close

除了防止迷失方向,還要清除每天在世界中工作,所受到的污染。基督是賜生命的靈,常說即時的話。我們要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,洗去我們屬地的污穢,就像舊約那洗濯盆,洗去祭司屬地的污穢一樣。(出三十18-21)如果沒有每天潔淨,出入職場『如入鮑魚之肆,久而不聞其臭』,慢慢地,鼻子也失去了對屬天香氣的鑑賞力,不再是『彷彿朝著大馬色的利巴嫩樓』(歌七4 ) 。塌鼻子的,是不夠資格盡祭司的職任。(利二十一18)

 

而 在教會生活中,最要警覺的,就是逐漸失去了起初的愛。以別的人、事、物取代了基督,落入了可怕的宗教世界。每個人靈的品質的好壞,在於平時在神面前的積 蓄。要有豐富、純潔、可靠、優美的靈的品質,對神、對人要有無虧的良心;要與神維持親密、不間斷的交通;更要在靈裏有敏銳的直覺。絕不讓空虛、消極、荒涼 潛入,以至慢慢地造成屬靈的衰敗、死亡。例如:對人,不要把教會當作聯絡天然感情的社交場所,我們要學主耶穌的榜樣,作個『耳聾眼瞎』不打聽、不助長閒話 的僕人。(賽四十二19)閒談是從沒有受到神審判的談話來的。對事,要從永遠(eternity)價值的眼光來看,不要忙亂一陣,卻沒有主裏的平靜穩妥、從新得力。對物,凡神所賜的,都感謝地領受,不炫耀、不浪費使用;凡自己所沒有的,珍賞別人所有的,不強求他人那獨特的一分。『又要讓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仲裁,你們在一個身體裏蒙召,也是為了這平安;且要感恩。』(西三15)如此,不但靈裏能日漸剛強,對神的愛也能與日俱深。

 

宗教的路,越走越寬,名利雙收。主的路,卻是一條窄路。有時,主把我們帶入曠野,沒有任何可以倚賴的天然資源。但是,『我耶和華要使曠野變為水池,使乾地變為水泉。‧‧‧好叫人看見、知道、思想、一同明白,這是耶和華的手所作的,是以色列的聖者所造的。』(賽四十一18,20)原來『進入幔內,飽嘗天上肥甘,出到營外,忍受地上艱難;地上經歷雖使我心酸痛,天上交通卻叫我靈讚頌。』(大本詩歌414)

 

求主賜我屬天的眼光,學習看出事物緩慢漸進的過程,警覺變化的步調,洞悉一步步的必然發展趨勢。因為主在經書上都事先告訴我們了:『看哪,先前的事已經成就,現在我將新事說明;這些事還未發生,我就說給你們聽』(賽四十二9)。感謝主的真知灼見,佩服祂的先知先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