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我們 多年所受的教導中,改變是『自然而然』的。我信從生命的角度而言是正確的。然而這並不是全部,因為在個人心志上的認定也是非常重要的。在實際案例的輔導 上,若是一昧的消極以對,或是積極的祈求外在環境的改變,而不注意即使外在環境的改變有限,我們內在改變的空間仍然有可能存在。

 

有些人受了『我不能作甚麼』的影響。甚至失去了對改變『希望』。如此,不能改變-不想改變-從未改變。在這種的思維纏繞中,很難看到他身上有任何的改變。

 

逝者已矣,來者可追。過去的事不可能改變,但是來者確充滿無限的可能。歐巴馬(Barack Obama)若是一直看他的膚色,以及歷史上的傷痕。我信今日也不可能成為民主黨總統的競選人。如今確極有可能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。這也正是我們可以採取主動,改變過去的那些事對我們的影響的最好明證。

 

我們不是都要睡覺,乃是都要改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