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 、世代的關切:『吃』、『喝』、『嫁』、『娶』、『買賣』、『耕種』、和『蓋造』。
“挪亞的日子怎樣,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。…人又吃又喝,又娶又嫁。…又好像羅得的日子;人又吃又喝,又買又賣,又耕種,又蓋造。”--路十七26~30。

四 、離棄信仰,隨從鬼魔的道理
“但那靈明說,在後來的時期,必有人離棄信仰,去注意迷惑人的靈和鬼的教訓;”提前四1

五、 厭煩健康的教訓
“因為時候要到,那時人必容不下健康的教訓,反而耳朵發癢,隨著自己的情慾給自己堆積起教師來;並且轉耳離棄真理,偏向虛構無稽之事。”提後四3~4

人厭煩健康的教訓,喜歡隨從自己的情欲愛好,聽那些好作師傅的人,所講荒渺的言論,也是主再來的一種預兆。今日的信徒,實在有這種光景。當你把純正的真道講給他們聽時,他們感覺枯燥乏味,因而厭煩。他們喜歡聽那些合乎他們情欲愛好的言論。這種不正常的光景,也是告訴我們,主再來的日子近了。

六 、譏誚主再來的應許
“第一要知道,在末後的日子,必有好譏誚的人,帶著譏誚而來,隨從自己的私慾而行,並說,主來臨的應許在那裡?因為從列祖睡了以來,萬物依然存在,如同從創造之初一樣。”彼後三3~4

七 、愛心冷淡,信心失去
 “只因不法的事增多,許多人的愛心就漸漸冷淡了。”太二四12
“然而,人子來的時候,在地上找得到信心麼?”路十八8。

八 、國度福音傳遍居人之地
“這國度的的福音,要傳遍天下,對萬民作見證,然後末期才來到。”--太二四14節。

九、 以色列建國(猶太人復國)
“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;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,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。…也該知道神的國近了。”太二四章32~33,路二一29~31。

無花果樹乃是代表猶太國的。猶太人從前的國旗,就是無花果樹。猶太人已在一九四八年在巴勒斯坦地建立以色列國了。主說,我們看見這事,就該知道祂近了,正在門口了。所以這也是主再來的一種預兆。

十 、一個七(七年)的和平盟約簽訂(但九27)
“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,毀滅忽然臨到他們,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,他們絕不能逃脫。”--帖前五3

他必與許多人堅定一個七的盟約;在一七之半,他必使祭祀和供獻止息,以那使聖地荒涼者的可憎之物代替祭祀和供獻,直到所定之完全的毀壞傾倒在那使聖地荒涼者的身上。--但九27

十一 、聖殿重建與敵基督站在聖地
‘你們看見先知但以理所說,那行毀壞可憎的,站在聖地。(讀這經的人須要會意。)”--太二四15。

這裏所說的,乃是但以理九章二十七節所預言的。那裏說,在末了一七之半,就是在教會這個時代末了的七年過了一半的時候,敵基督要設立起那可憎的偶像。這裏所說的‘聖地’,照帖後二章四節看,必是指聖殿。所以將來敵基督必是把那可憎的偶像設立在聖殿裏,叫人敬拜,而那偶像也必是他自己的像。(啟十三14,十四9,11。)這就叫我們知道,從前在耶路撒冷那已經被毀滅的聖殿,將來還要被建造起來,到了末了的三年半要開始的時候,也就是大災難要起頭的時候,敵基督要在其中設立他的像。一有這些事,主再來的日子可真是近了。所以主說,讀這經的人須要會意。這些事,將是主再來的確切預兆。我們該盼望在這些事未有之先,就是在三年半大災難之前,就被主提去,離地上升,而與主同在了。

十二 、日月星辰的異兆:聖嬰現象、全球暖化、海嘯…。
“日月星辰將有異兆,地上的邦國也有困苦,因海和波濤的響聲,就驚惶失措。人由於懼怕,並等待那將要臨到天下的事,都嚇昏了,因為天勢都要震動。“--路二一25~26

結語:
一 主來的警告:啓示錄二十二章十二節主耶穌給了我們一個警告:『看哪,我必快來!』
二    我們愛的回應:啟示錄末了二十二章二十節,乃是所有愛主事奉主的人對主的回應:阿們!主耶穌啊,我願你來。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