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三小時的飛行,抵達了東京的成田機場,出境大廳,很清楚的指示去搭JL線 或京成線的鐵路,到東京市區再搭地鐵到想去的地方。若要坐利木津(Limousine)-就是我們所謂的機場巴士,可直接到許多大旅館的門口。



我們因為參團所以不傷腦筋,直接上車,去六本木了。

六本木之丘(Roppongi Hilll)

六本木之丘於2003年四月開幕。為一複合式的Shopping Mall。融合了高級住宅、旅館、辦公室、美術館、精品名店、朝日電視台…等。並配合著室外步道、綠地以及一些裝置藝術品。

我們在其中54層的森大樓(Mori Building) 作了短暫的停留。
50~54層為森藝術中心(Mori Art Center)
50層為展望台。51~54為森美術館。(Mori Museum)
當日美術館因為換展中所以無緣進入。
自從這裏展望台(Tokyo City View)完成後,一般人就少去東京鐵塔觀景了。



朝東望去,紅白相間的東京鐵塔清楚的陳現。遠處有一片塡海造地的東京迪士尼樂園。我們有二天就住在那裏的旅館區。





六本木之丘的高級住宅群,左下角為朝日電視台的總部。



在五十樓的展望台為不喜歡照相的內人留下東京遊的回憶。



高達十一公尺的落地窗,顯示設計者的氣度。這是我所到過的室內展望台中最有氣勢的一處了。



這是東京國立新美術館,『千里之行始於足下』的作品,就是在這裏看到的。



近在咫尺的東京中城(Tokyo  Midtown),  2007年三月開幕,為一新興藝術與商業結合的空間。
容後再行介紹。
來匆匆! 去匆匆!  跟團走,習慣就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