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至理名言 永思常念
懷念鄭張品清師母
By 高雄市召會 文化區 S.N.

  我曾在基隆木山住了六年。當時外子在木山煤礦服務,我也調到貼鄰的中和國小。因著認識了醫務室醫師鄭長庚弟兄,他請我們去愛筵,開始接觸了鄭師母。外子雖未受浸,但每主日樂於帶全家下山到基隆市召會聚會。漸漸地,我發現鄭師母在召會中是重要屬靈人物。

  在我懷第四胎時,鄭家也搬到木山,且與我家貼鄰。於是我和鄭師母有了密切的交通。那時老大、老二、老三都是小壯丁,我向主求要有一個女兒,可是腹中的 小傢伙常常搶著要出來,日有數驚。鄭師母在召會中極忙,但三不五時抽暇和我一起禱告。鄭師母為人熱誠隨和,愛心滿滿。兩人同心合意,和諧一致的祈求。這位 可敬的屬靈同伴,幫助我度過妊娠九月,終於孩子平安出世,且是個女娃。

  鄭師母山居時早出晚歸,早上去會所,山路總是崎嶇難行,要走半個鐘頭。她雖年輕腳健,但返家時汗濕如雨淋,擦拭不停,煞是勞苦。她說,學耶穌上山禱告,下山作工,勞而不苦。在基隆市召會,她是屬靈柱子,忙得不可開交。很多姊妹都依附她。

  她不論冬夏都是黑褐色的寬大旗袍,頭髮用髻挽起,完全是屬靈的榜樣。她看得出我的眼神,告訴我:「在世我少穿一件衣服,在榮耀裏我可多穿一件華美的白衣。」原來她的眼光一直注視永世。四十多歲,不容易阿!我有時難免發牢騷,她的金語來了:「一切在時間的裏面。」言簡意賅,像暮鼓晨鐘常把我敲醒。那時我 雖只三十出頭,但也明白人生苦短,就算百歲人瑞,還不是如一聲歎息,轉眼而逝。不管你富貴榮華或偃蹇困頓,不都在有限的時間裏嗎?注目永世,當下何必計 較?對於夫婦相隨之道,她說:「夫婦只是神給你在世的配搭。」配搭也是在時間裏面,可要珍惜同受生命之恩。

  她光是和我交通禱告嗎?不,她盡量抽出時間,邀集同事婦女在我家傳福音,講真理。我看到權柄的光圈顯現在她頭上,婦女們都願呼求主名,接受主。她在基隆市召會中本以傳福音、牧養群羊為目標,如今延伸到山上。
  她嫂子來向她討教屬靈事奉的難處,她有問必答,神的話豐豐富富藏在她心裏,簡直滿腹神的經綸。她一直竭誠為兄嫂禱告,期望他們全時間事奉主。張湘澤弟兄和師母是人人崇敬的屬靈先進,我深知得自他們妹妹品清姊妹的全力培養。

  當然她對我的另一半也有極重的負擔。我家遷新竹後,主智慧的調度終於把我家的大頑石降服。鄭師母聞訊趕來,共餐時聽到我弟兄禱告,她樂得好像尋獲寶 貝。我家後來又遷高雄,她又興沖沖抱了不少磁器擺飾贈我:「這鴿子要你們單純信靠,這公雞要你們早起晨興…」可見她心中意中全是基督。

  鄭師母無子女,婚後領養了多位孤兒女。潛心培養他(她)們成為召會建材,而且為他們成婚。這事使我太驚訝了,誰願意找這樣麻煩棘手事?無他,只因她完全活基督。

  品清姊妹曾教我如何指導學生舞蹈。她中英文都棒,在我心目中是個才藝雙全的聖徒。但為了贏得基督,把萬事看作糞土,只教幾年書便棄職全時間事奉。鄭弟 兄是書法專家,曾獲東南亞國際金牌獎,機場懸掛著他的墨寶。各地書房的大幅經節墨寶,就出自他的手筆翻印。鄭弟兄以書寫為主宣揚真理,一樣蒙主悅納。

 「一切都在時間的裏面。」蘊含了多豐富的屬靈內涵。幾十年來,一直作我的座右銘。我也忘不了這位活基督的鄭張品清師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