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(加五13)


 神仇敵的工作總是藉著引導我們愛自己或愛世界來堵塞我們的生命。面對仇敵的工作,我們需要不顧情面的決心來清除那些沉積的垃圾,並在對基督單純的奉獻裡,重新挖掘這個井。雖然那樣的堵塞很可能是起因於我們缺少對同作信徒的愛;然而我們必須記得,若是我們對其他神的兒女,懷藏著缺少愛心的想法,聖靈將不可能在我們裡面或是藉著我們自由的運行;更不用說,我們將那些缺少愛心的想法付諸行動了。祂是靈,是交通的靈,所以我們若是在交通的事上失敗了,我們就是在彼此相愛的事上失敗了。我們很容易讓那些卑鄙的想法熄滅了弟兄相愛,被憤恨堵塞,或者被脆弱的感情或受傷的感覺錯誤的影響我們…我們必須在交通的事上積極培養,採取主動的態度。對一些人來說,獨立不與人來往是一件很自然的事。對他們來說,尊重別人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;有時他們會故意的忽視或者是輕視別人,但是有時他們就是喜歡單獨行事,並且從不認真考慮和別人來往交流或是彼此信靠。

然而,神的話是再清楚不過了,它囑咐我們要彼此尊重,要彼此順服,且在一起生活並工作。聖靈要求神的百姓根據一種相互合作的次序來生活,他們必須被一種家庭的靈所管理。任何出於一種孤立或分離的天然習性,不能認同並完全接受神對家庭的想法,對神來說都是一種阻礙。我們若是不能彼此交通,我們就是消滅聖靈。這不僅是一件避免冒犯別人的事,更是一件主動尋求交通的事。有些人在一種錯誤的謙讓裡,退縮到自己裡面,未能在交通的生活和事奉上將自己的那一份帶進來,他們就會覺得驚奇,為什麼從他們裡面的井所湧出來的水是那樣的少。在這用愛彼此服事的範圍裡,冷酷並不是唯一的障礙。害羞和猜疑就像一塊石頭,同樣能阻礙生命的水流,我們必須將它挖起並移除。投入,立刻投入,從自己的裡頭出來。不要因為你自己喜歡獨處就永遠選擇後排的座位,而是在主的名裡進前來,並且讓聖靈在你的生命中有一條自由的渠道。若是你變得太自作主張,聖靈是有能力可以制止你,但若是你讓你的井是被懼怕和壓制所阻塞,聖靈就什麼也不能做了。

By T. Austin-Sparks from: The Well Withi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