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未人的職位和工作


『大衛在大衛城為自己建造宮殿,又為神的約櫃預備地方,支搭帳幕。那時大衛說:「除了利未人之外,無人可抬神的約櫃;因為耶和華揀選他們抬神的約櫃,且永遠事奉他。」』–代上15:1-2

『我兒啊,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。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,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。你要和我同受苦難,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。』–提後2:1-3

我不知道,對你而言,這些聖經經節之間的關聯性是否是顯而易見,並且立即引起你的注意;別的不說,其中一點應該是顯然的。「除了利未人之外,無人可抬神的約櫃;因為耶和華揀選他們抬神的約櫃,且永遠事奉他。」提摩太後書二章第一節和第三節:「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。…你要和我同受苦難,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。」這兩處的聖經使我們認識在歷代志中神的話的屬靈意義;也就是說,使我們認識利未人的職位和工作。

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歸納蘋果零售店的銷售秘訣與原則:

一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代表Approach(接觸),用個人化的親切態度接觸顧客;P代表 Probe(探詢),禮貌地探詢顧客的需求;另一個P代表Present(介紹),介紹一個解決辦法讓顧客今天帶回家;L代表Listen(傾聽),傾聽顧客的問題並解決;E代表End(結尾),結尾時親切道別並歡迎再光臨。

二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嚴格控管員工與顧客的互動、訓練員工現場提供顧客技術支援、考慮每個細節,細到示範用的照片和音樂都預先挑選。

三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要推銷,而是協助顧客解決問題。「你們的工作是了解顧客的所有需求,有些需求連顧客自己都不知道。」員工拿不到佣金,也沒業績配額。

時代在改變,人心所要的是甚麼,許多人自己也不知道。如何學習「探詢」與「傾聽」,仰望聖靈即時的說話與引領。在一個沒有業績與配額的環境中,不強迫推銷,只將最好的產品推介與人共享。這才真是一個榮神益人的事工。

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內容名言錄:
  • 當你學會死亡,你便懂得活著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When you learn how to die, you learn how to live.)
  •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,學習如何付出愛,以及接受愛。(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is to learn how to give out love, and to let it come in.)
  • 若躺在床上,你等於已死了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(When you're in bed, you're dead.)
  • 愛是贏的,愛永遠是贏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Love wins. Love always wins.)
  • 當你開始成長,你會學到更多。  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As you grow, you learn more.)
  • 他們的富有並不能為他們帶來開心或滿足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Their wealth did not buy them happiness or contentment.)
  • 每個人都知道自己會死,但沒有人把它當一回事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Everyone knows they will die, but no one through it all.)

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十 五年前,在十八會所開始有「讀書聚會」。我和丁妙堂弟兄一同服事,我配搭在詩歌服事,要藉著詩歌挑旺弟兄姊妹的靈。每週三上午有聚會,每次要挑選二首詩 歌。我總是先詳讀當週信息,摸其中的負擔,再挑選合適的詩歌。我很喜樂,我能在召會中盡功用,擺上自己這一份。這份服事也全賴召會中眾肢體的扶持而蒙保 守。後來由陳安民弟兄帶領聚會,我就和陳弟兄一同配搭,也很喜樂。

山東省烟台市福山區是我的故鄉。2004和桂芳姊妹一同返鄉探親,開始有了回家鄉傳福音的負擔。於是自2006年至2009年每年都和桂芳姊妹連袂前往烟台,和當地的弟兄姊妹一同配搭,傳福音給福山的親友。2007和 烟台的弟兄姊妹一同訪問大連市召會、青島市召會。同年又在福山區大姪子家中設立主的桌子,開始時大約有七位弟兄姊妹一同擘餅。金燈台持續到如今,大姪子和 姪媳一直都存著單純愛主的心,熱切的服事,為福音擺上。每逢想到他們,就感謝我的神,如同經歷了使徒行傳,心裡滿得安慰。

 

2010年訪問義大利米蘭市召會,為米蘭市召會的聖徒 送去了以賽亞書晨興聖言及其他屬靈書報共二百多本,並和弟兄姊妹相調。米蘭市召會的聚集已有四到五年,最近才開始有擘餅。聖徒大多為中國溫州的移民和米蘭 市當地居民。讚美祢!女兒小蕙起來服事祢了!她在聚會中為弟兄姊妹翻譯、領詩。讚美祢答應了桂芳姊妹長久以來的禱告。

主,自從十年前得肝癌,祢一直保守小子。第一次手術切除腫瘤後,每次檢查,都很正常,感覺好像一再經歷死而復活。到2010年,發現癌症擴散。在求醫過程中,弟兄姊妹一直都很關心,多有代禱,非常感謝弟兄姊妹的扶持。雖然目前體力大不如前,但我心裡所想的就是要奮力和疾病搏鬥,好為主作見證。死不足懼。我盼望我的奮鬥能成為兒孫們的榜樣。也感謝桂芳姊妹和兒女們對我各方面盡心的服事。

主啊!我們是一個事奉神的家。我的女兒、兒子、兒婦們都是服事祢的。希望我的孫兒們長大,也都能愛主、服事主。但願我家世世代代都走主的道路,作主的見證人(奶奶補充的話:1997年李常受弟兄過世,我和姜弟兄正好在米蘭。姜弟兄就把新約恢復本含註解,從馬太福音到啟示錄,都讀了一遍。從那以後,姜弟兄就完全轉過來了,這是最重要的轉捩點。)(轉載自 台北市召會十八會週訊2011/05/01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姜建武弟兄口述,姜道宣記錄,姜呂澄涓整理)

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

1. Lord,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each day.

    Lord, I love You more this very day.

I can’t live without you anymore.

I can’t make it like I did before.

 

2. Oh, those years when I was void of you.

    Lord, You rescued me when I was through.

    When I reminisce those other years.

    Emptiness, heartaches, and many tears.

   (Chorus)

    Lord, I do love You more every day.

    Lord, I do love You much more this very day.

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

這首英文詩歌是十八世紀末生於英國倫敦的 約西亞、康德(Josiah Condor)所作,他一生在編輯與寫作的職場上。

才華洋溢。在世七十年的時光,同時也作了許多的詩歌。這首詩是我最喜歡的一首。在第一節用了『follow Him I serve  與 copy Him I love』的對丈,真是有啟示。其後各節詳細的描述了這位我們所愛所跟隨的主一生的行徑。成為我們的得以被複製的原型。

中文的繙譯,意境更高。尤其是後二句『不稍離開祂的道路,學習如何與祂親密。』在現今這啟示「高峰」的時代的氛圍下,還是得回歸基本功---學習如何與祂親密啊!

感謝主! 將這首詩歌藉著古聖們賜給我們。

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也誠如使徒保羅在林後一章20節所言:『因為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,在基督裏都是是的,所以藉著他也都是阿們的。好叫我們榮耀藉著我們歸與神。』簡單的說,一切的祝福與一切的願望,都在神對他兒女的應許中,而這一切的應許又是藉著耶穌基督對我們成為「是的」。成為真實。

新的一年,願我們都緊緊的堅固的聯於基督,使一切的祝福與願望因著祂,對我們成為是的。阿們的。

願榮耀歸與這位信實的神,阿們的神。

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七百多年後的有一天,使徒保羅在彼西底的安提阿(今土耳其境內)傳揚耶穌基督為救主時,引用了上述的經文。他說:『論到神叫他從死人中復活,不再歸朽壞,就這樣說:「我必將大衛大聖的,那可靠的,賜給你們。」』(中文恢復譯本)。(徒13:34)

以往對此處經文不甚了解,如今蒙神憐憫看見,舊約中所預言給大衛所得的那「確定的憐憫」也就是七百年後那位復活的基督。今天成了神所賜給我們那聖的,確定的。(Vicent Greek 註釋::Lit., the holy things, the sure. )。感謝神,將這位復活的基督賜給我們。一切聖的事物(holy things)都在祂裏面,他對我們的約定也是確定的,可靠的。(sure and faithful)。

我們這亞當的後代,原來所承受的乃是那悲慘的命運與結局。但因得著了基督,我們開炲了嶄新的一生。哦!這真是何等確定的憐憫。如今我竟能得著。

我要滿心讚美這憐憫。(詩22首) 


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漸漸地,他發現當地的的公共交通系統的售票處是自助的,也就是你想到哪個地方, 根據目的地自行買票,車站幾乎都是開放式的,不設檢票口,也沒有檢票員。甚至連隨機性的抽查都非常少。

他發現了這個管理上的漏洞,或者說以他的思維方式看來是漏洞。 憑著自己的聰明勁,他 精確地估算了這樣一個概率:
逃票而被查到的比例大約僅為萬分之三。

他為自己的這個發現而沾沾自喜,從此之後,他便經常逃票上車。
他還找到了一個寬慰自己的理由:自己還是窮學生嘛,能省一點是一點。

四年過去了,名牌大學 的金字招牌和優秀的學業成績讓他充滿自信,他開始頻頻地進入巴黎一些跨國公司的大門,躊躇滿志地推銷自己,因為他知道這些公司都在積極地開發亞太市場。
但這些公司都是先熱情有加,然而數日之後,卻又都是婉言相拒。

一次次的失敗,使他憤怒。他認為一定是這些公司有種族歧視的傾向,排斥中國人。最後一次,他衝進了某公司人力資源部經理的辦公室,要求經理對於不予錄用他給出一個合理的理 由。然而,結局卻是他始料不及的。下面的一段對話很令人玩味。

「先生,我們並不是歧視你,相反,我們很重視你。因為我們公司一直在開 發中國市場,我們需要一些優秀的本土人才來協助我們完成這個工作,所以你一來求職的時候,我們對你的教育背景和學術水平很感興趣,老實說,從工作能力上, 你就是我們所要找的人。」

「那為什麼不收天下英才為貴公司所用?」

「因為我們查了你的信 用記錄,發現你有三次乘公車逃票被處罰的記錄。」

「我不否認這個。但為了這點小事,你們就放棄了一個多次在學報上發表過論文的人才?」

「小事?我們並不認為這是小事。我們注意到,第一次逃票是在你 來我們國家後的第一個星期,檢查人員相信了你的解釋,因為你說自己還不熟悉自助售票系統,只是給你補了票。但在 這之後,你又兩次逃票。」

「那時剛好我口袋中沒有零錢。」

「不、不,先生。我不同 意你這種解釋,你在懷疑我的智商。
我相信在被查獲前,你可能有數百次逃票的經歷。」

「那也罪不至死吧?幹嗎那麼認真?以後改還不行嗎?」

「不、不,先生。此事 證明了兩點:

一、你不尊重規則。不僅如此,你擅於發現規則中的漏洞並惡意使用。

二、你不值得信任。而我們公司的許多工作的進行是必須依靠信任 進行的,因為如果你負責了某個地區的市場開發,公司將賦予你許多職權。為了節約成本,我們沒有辦法設置複雜的監督機構,正如我們的公共交通系統一樣。所以 我們沒有辦法雇用你,可以確切 地說,在這個國家甚至整個歐盟,你可能找不到雇用你的公司。」

直到此時,他才如夢方醒、懊悔難當。
然而,真正讓他產生一 語驚心之感的,卻還是對方最後提到一句話:


『道德常常能彌補聰明的缺陷,然而,聰明卻永遠填補不了道德的空白。』

以下空白


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《聖經.哥林多前書》,聖保羅寫的信一開頭就用到了這個字。英文版譯為:「But we preach Christ crucified, unto the Jews a stumblingblock, and unto the Greeks foolishness.」,中間stumblingblock就是skandalon的翻譯,意即橫在路上擋路、會讓人跌倒的樹幹,也還是「令人厭惡」 的意思。

依照英文版,這句話的意思是:「我們傳揚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的道理,然而猶太人討厭這道理,希臘人視之為愚蠢的。」中文《聖經》公會的官版,則譯作:「……十字架的道理,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。」顯然將「猶太人」和「希臘人」混同在一起,稱之為「滅亡的人」了。

不過,聖保羅書信中分開談「猶太人」與「希臘人」有特殊理由的。猶太人害耶穌基督被無罪釘上了十字架,他們討厭這件事、尤其討厭人家傳揚 這件事,是因為提 醒了他們所做過的壞事,與希臘人的態度根本不同。換句話說,耶穌基督被釘上十字架,對猶太人來說是「醜聞」,是自己做過,但不願意人家知道,更不願人家傳 揚的事。這就符合了今天我們講「醜聞」時的通行意義了。

「醜聞」之醜,在於彰示了錯誤。醜事做在先,被發布傳揚了,於是成為「醜聞」。要構成「醜聞」,醜事與傳揚,兩者缺一不可。有些醜事沒有 被傳揚,當事人保 住了面子,不過,醜事及其錯誤,不會因此就消失,也不能因此就假裝自己沒有犯錯。「醜聞」一旦形成了,很難阻止人家傳揚,頂多只能努力辯白那其實不是自己 犯的錯誤,不是「醜事」,除此之外,其他自以為巧妙的手段,都無法真正讓自己從那醜聞的陷阱中拔身出來吧。

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